Sunday, March 28, 2010

我想念。。。


。。。三年前(2007)在green ice,aeon jusco打工的日子。

。。。和我一起工作的朋友。
。。。教我很多道理的经理。
。。。店里的客人。

还记得我以前工作的时候,常常手忙脚乱。
有一次还把整罐水草弄倒在地上。 @.@

工作时候常常在想:
赚钱怎么那么容易?! 随随便便就可以得rm1000的薪水。
到了现在我才知道那rm1000 不算什么。
而且如果每天要工作得那么累,那rm1000不值得。

old uncle: saya nak cendol durian.
me: okayy.

same uncle: ermmm,saya nak..
me:cendol durian?
same uncle: macam mana ah moi tau?
me: haha. uncle pernah datang.

one of my fren: may jiuan,someone wanted to see u..old uncle
me: *go to that table*
uncle: ah moi..tolong order..tak payah tengok menu..haha!
me: hahaha..okay!

他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。
他让我觉得工作不一定要愁眉苦脸。
就算只是一名服务员,只要往好的方面去想,用宽容的心去招待人,就不会觉得服务员不好当。
我想念他。。“请问你在哪里?” :(

婆婆: 我要man chien kuih (不要放玉蜀黍,多一点花生,嘻嘻)
我:okay。。我进去偷偷帮你放多一点花生。 哈哈

同样的婆婆: 小姐,我要man chien kuih。。。
我:不要玉蜀黍,要多一点花生?
同样的婆婆: 你还记得噢?
我:你也没有忘记我。:)

这个婆婆很可爱!!她每次来都会坐同样的位子,点同样的食物!
她说话不清楚。她不会看menu
不过来了好几次都还是会翻翻menu几下,然后点同样的食物。
她教了我学会忍耐。有耐心。
她同样的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。
我想念她!“请问你在哪里?” :(

当然,我也有被customers骂得很想哭的时候。。
因为食物出得太慢。因为cendol不够甜。因为。。。。
我要谢谢他们,让我学会了忍耐,坚强。
他们也让我更了解现实世界的人和事物。
那位我见过最没礼貌的客人,我仍然没有把她忘记。

至于曾经帮过我很多的那个工作朋友!
我没有忘记你。
教我怎么做cendol
教我怎么切香蕉。 (哈哈)
每天叫我试黑糖好不好喝。
我做cashier时,cashier少了rm29。70,你骗我钱没少,让后偷偷帮我还钱。
圣诞节送我一大包糖果。
教我打苍蝇。
我做错事,你骂我。
教我擦玻璃。
把我当妹妹一样看待
跟我一起说他的坏话

谢谢你。希望你事业顺利,天天开心。
以前你叫我15岁的小妹妹。
你说我单纯,什么都不会。
现在我已经18岁了,长大了一点点。 :)

当时的一个月半打工经验,让我学了很多东西。很多!
工作赚钱真的不容易!!

星期一就是我上大学的第一天。
我会加油!考取好成绩。
减轻父母的负担。
等我长大,我要赚很多很多钱!!

If you think you can, You can.
我相信这句话。
:)

2 comments:

Jing said...

niceee working experience .. im gonna miss the kids too if i stop working =(

May Jiuan said...

jing wei:
haha..
ya..so appreciate all ur working time now lorr..
dont complain d.
=P